琬水

并不是什么好人。

燃情岁月

浮生若梦番外
百粉福利
小甜饼一块儿~祝大家食用愉快😉
有战前两人交往设定
超级想要评论啦!爱你们!

沈巍第一次坐赵云澜的车时,印象最深的不是赵云澜稳稳擦在限速线上的车速,而是他的车载音乐——一水的摇滚重金属,一路下来沈巍觉得自己的心跳都已经跳出音乐的节奏感。
他虽然接受不了,但是也完全能理解赵云澜。对于赵云澜来说,音乐、机车、皮夹克,不仅是一种生活状态,更是内心中最深处的那点离经叛道在工作,生活,人情的条条框框里顽强拱出来的一点点小叶子。
沈巍对赵云澜充满了无条件的爱和支持,换句话说,就是在沈巍眼里,赵云澜全身上下根本没有缺点,要是有,那也是沈巍自己接受能力太差。
但是赵云澜还是发现了沈巍不喜欢这些重金属音乐。爱都是相互的,赵云澜对沈巍同样也是无脑迷弟,从某种程度上来看比楚恕之有过之而无不及。
他发觉沈巍在听见这些音乐的时候,常常会轻轻地叹气,还不时皱眉。他掩饰地非常好,不过放在用八倍镜观察沈巍的赵云澜眼里,这些小动作都无所遁形。

沈巍拿着两瓶酱油仔细比较,然后放回去一瓶,把另一瓶放进购物车里。超市不能吃棒棒糖,赵云澜嘴里没点东西十分难受,只能趴在购物车扶手上研究他家大美人。
美人身姿挺拔,面容姣好,眼波流转,举手投足落落大方,赵云澜觉得他手里的白醋都不能叫白醋,得叫琼浆玉露。
美人端着琼浆玉露柔声细语呢喃:“……澜……云澜?怎么啦?”
赵云澜这才回过神,直起腰搂住沈巍吧唧一口印在脸上:“没事,就是想我家美人真好看。”
沈巍立刻就脸红了。他毫不犹豫地推开赵云澜:“胡闹。”
“诶诶,别走啊!”赵云澜跑两步跟上对方,“媳妇我问你,你喜欢什么类型的音乐?”
沈巍脸上的红晕还没下去:“嗯?音乐吗?燃情岁月。”
“燃情岁月是一首歌,宝贝儿,我是说你喜欢哪类音乐?还是歌?”
“……抱歉,我……我对这方面没有研究……如果你喜欢的话我回去看一下。”
赵云澜假装人生不得志地猛地一推购物车,让其在货架的间隙中自由翱翔,仰天长叹:“唉,没想到讨美人欢心居然还拍马蹄子了。人生艰难啊!难不成我以后真得像周幽王那样烽火戏诸侯才能博得美人一笑吗?”

然而话是这么说,回了家赵云澜还是迅速把燃情岁月下载到了播放器里。他还下载了好几个版本的,比如电影原版,钢琴独奏版等等,颇有心机的混合在一溜烟的摇滚里,就等着到时候给沈巍一个惊喜。
赵云澜这个人,前二十几年积攒了无数谈恋爱经验,到沈巍这里虽然把一颗真心双手奉上,但是骨子里的风流还在。播放音乐也不好好放,非等这件事过去了几天,然后漫不经心地调到燃情岁月的上一首,播放到还剩一分钟左右暂停,等沈巍上车了再按开音乐,一边开车一边偷偷看沈巍的表情。
其实跟偷偷买了奶茶塞进心仪女生书桌的半大小子差不多。
幼稚得很。

然后战争就开始了。
然后赵云澜忘了什么。
然后他又记起来了。

接沈巍出院的那天,赵云澜扶着他慢慢地坐上车,假装毫不在意地问他:“听怎么歌?”
他们对视一眼,沈巍捂住心口,终于开怀大笑起来。





评论 ( 1 )
热度 ( 5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琬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