琬水

并不是什么好人。

浮生若梦(完)

完整版,包含上的内容,我稍微改了改。
如果当年穿越的是小鬼王呢……
剧版的同人,一切都是在剧版的基础上胡编乱造,有私设。
无差,沈巍还是个宝宝呢,别多想。



战争在一周前结束了。不管是海星还是地星都损失严重,人丁寥落,百废待兴。
赵云澜和他的特调处作为这次战争的大功臣,上头给特批了一个月假期。然而没有一个人休假,除了还在医院里昏迷的大庆,上到祝红下到桑赞,每个人都像看管珍稀保护动物一样看着赵云澜,似乎生怕他出点什么事故来。
赵云澜不置可否,虽然他觉得这么被人管着实在是有点难受,可是他也的确觉得有什么不太对。比如他坐着的时候总是不自觉地往左边靠,然而左边没人,他经常靠空,然后把自己吓一跳;大战后第一次回家,家里干净的让他以为自己走错了屋子,反反复复确认了好几遍门牌号才敢进去,然而每样东西在哪却都让他熟悉无比,这么干净的屋子又绝没可能是他自己收拾的;晚上回家的时候,经常会绕到龙城大学,本来一点也不顺路,可是赵云澜就是十分自然的往那开,就好像是为了特地去接谁一样。
谁?
他打开冰箱门,准备给自己拿一罐凉啤酒,一边喝一边想,可是刚伸手,就发现最外边的啤酒上粘了一张纸条,上面是两个钢笔写的字:少喝。
冰箱里的食材齐全新鲜,鱼肉蛋奶,每一样都打理的井井有条。他拿啤酒的手换了个方向,转而选择了果汁。
他掰开果汁的乐扣乐扣盖子,非常自然的冲厨房喊:“我们今天晚上——”
我在和谁说话?!
我忘了什么?!
赵云澜觉得自己的心似乎活生生地被人挖走一大块,可是他一点印象都没有。
他疯了一样问遍身边的所有人,可是没有一个人回答他。

赵云澜坐在自己办公室里,这件事情让他无暇顾及其他。他趴在桌子上摆弄棒棒糖,恍惚间想起,曾经有人跟他说:“圣器能让普通人出现时间线紊乱的现象。”

他愁眉苦脸,伸手拨弄着山河锥,想着怎么样才能……等等?
等一下?
山河锥在发亮!
不仅是山河锥!还有功德笔、镇魂灯和长生晷,一个接一个的,他们都亮了起来。
赵云澜下意识的退后一步,然后看见空气中出现了一个巨大的洞,紧接着,一个衣衫破烂的小孩连带着一只小黑猫从里面掉了出来。
说是小孩,其实也有十二三岁的样子,紧紧的闭着眼睛,怀里还抱着一只吃了一半的动物的肢节。仅仅是通过气味,赵云澜就认出来这应该是幽畜的腿。
我的老天爷啊这都是啥玩意?这孩子怎么回事?
小孩脸上身上都脏兮兮的,头发很长,衣着打扮一看就是古代的样式。赵云澜把他抱起来放在沙发上,才发现孩子特别的轻。
也是,都吃幽畜了,这得是啥生活条件啊。
他搬了把凳子挪到沙发旁边,顺手把猫扔进大庆原本的窝里,翘着二郎腿仔细的观察小孩。小孩长的相当不错,虽然瘦是瘦了点,但是脸上还有没褪下去的婴儿肥,睫毛很长,鼻子高挺,若是睁开眼睛了肯定是个小美人。
看了一会赵云澜就发现,这孩子眼睛虽然紧紧闭着,但是睫毛微微颤动,眼球也在不断地转来转去。
他噗嗤一下笑了出来,伸手弹弹小孩的饱满光洁的脑门儿:“行了别装了,没昏就赶紧起来,你怀里那东西臭死了。”
小孩一骨碌就从沙发上坐起来,抱紧了幽畜腿,紧紧蜷缩在离赵云澜最远的沙发角落里,睁大眼睛紧紧的盯着他看。
就算是脏兮兮臭哄哄的,赵云澜也没忍住吸了口气:这孩子真好看。

赵云澜很是花了一点时间,才让小朋友放下手里的幽畜腿,相信自己不是坏人,然后跟着他去卫生间洗干净,又把特调处那一群人叫了回来,嘱咐他们带点孩子的衣服和日用品的回来。
赵云澜给他找了一件自己放办公室应急的衬衫,长长的衣服直接盖到孩子膝盖。
洗干净的小孩仿佛一个小天使。只不过这孩子看起来太过眼熟,可是赵云澜想了一圈也没想到到底和谁相似,估计是以前在历史书上看到的哪位,也没细想,就放弃了。
他冲着小孩勾勾手:“过来,我给你梳头发。”
他从祝红的桌子上找到了个木梳,然后神使鬼差的从自己的抽屉里拿出来一只木钗子。钗子一看就是手工打磨的,赵云澜觉得这个应该是自己做的,毕竟这么丑,要是买的的话,那就是只能证明他脑子真出问题了。
就好像做了无数遍,肌肉已经形成了记忆,赵云澜非常熟练的把小孩的头发梳好,用钗子别上。他扶着小孩的肩膀让他在自己面前转一圈看看,一边纳闷什么时候学会了这门手艺。梳头发只可能在女朋友身上得以实现,可是他仔细的想了一遍,实在没想出来哪任女朋友能让他培养出来这种能力。

他俩并排坐下来,赵云澜不老实的把腿放在桌子上,掏出一根棒棒糖塞嘴里。小孩十分拘谨,两只小手紧紧的绞在一起,水亮亮的大眼睛好奇的东张西望,眼神飘来飘去的,就是不敢往赵云澜身上落。
赵云澜叹口气,我到底是请来了哪位大人物?
叹气归叹气,不管以后是怎么样个人物,现在都只是个孩子,更何况这孩子经历了如此变故还能这么镇定,不哭不闹,而且相当聪明的尽力保护自己,赵云澜自认如果和他身份对调一下都不可能比他做的更好,肯定是这孩子一直过的很艰苦,才能有这样的性格。
他心里一阵抽紧,又剥开一颗棒棒糖,塞进小孩手里。
小孩明显愣了一下,拿着也不是不拿也不是,两只手举着棒棒糖停在半空中。
赵云澜给他做示范:“吃的,舔着吃的。”
刚才他就发现这孩子能听懂他说的话,也能和赵云澜说话,他俩并没有沟通上的障碍。
小孩犹豫一下,轻轻的伸出舌尖舔了舔,然后露出惊喜的表情。
“好吃吗?”
小孩使劲点点头,赶快把糖都放进嘴里,认认真真的吮吸。
赵云澜没来由地一阵心酸。
“以前没吃过这么甜的吗?”
小孩摇摇头,张嘴说了两个字,发现糖实在是有点大,阻碍说话,于是相当依依不舍的拿出来,眼睛还是紧紧地盯着糖块,小声地说:“没有……没有甜的。我和弟弟只能吃一点点果子……都很难吃,很涩很酸,幽畜也不总有,弟弟没有异能,只能我一个人抓幽畜……抓不到。”
赵云澜感觉嘴里有点苦。他赶快把糖换了个地方:“你多大了?”
“村子里人说……说我十二岁了。但是我……我也不知道。”
“那你……你叫什么名字?”
小孩终于把视线移开,转而认真的盯着他:“我叫嵬,姓沈。因为他们都说我是从山里出来的,没爹没娘,跟个小鬼一样。”
赵云澜点点头,想了想,伸手摸摸孩子的头发:“名字是好名字,就是气量小了一点。”
他抬头,正好看见特调处墙上挂着的一张他们曾经集体旅行的合影,是在野外照的,背景是一片连绵不绝的山。
“我给你换个名字吧。你看着世间山海相接,巍巍高山绵亘不绝,就像人生负重前行,永无停歇之日,不如,你就叫做沈巍?”
小孩呆愣愣的看着他,过了好半天才缓过神来,冲着他使劲的点点头:“好!好!”然后自己开心的又重复了一遍:“那我就叫做沈巍!”
他挺直腰杆坐回原位:“你……你叫什么名字?”
“我……”赵云澜话到舌尖又滚了回去,他擅自把沈巍从万年之前叫了回来,本来就已经改动了时间线,再做点什么可能就改动的更大了,这有什么后果他还一概不知,至少不能轻举妄动。
他犹豫了一下,轻轻地说:“昆仑。我叫昆仑。”
小孩懵懂地看向他,又把糖块塞进嘴里。

尽管一头雾水,但是特调处毕竟还是归赵云澜管,领导的话大家都得听,等他们回到特调处的时候,东西也都买全了。
祝红是对沈巍反应最大的,她跳起来,尖叫指着沈巍质问赵云澜怎么能有这么大一个儿子,赵云澜赶紧捂住沈巍的耳朵把他藏在身后,跟大家解释了他的来历。
尖叫声太大,一直蜷缩在窝里的小猫也苏醒过来,摇摇晃晃地走到赵云澜身边打转。
小黑猫瘦骨嶙峋,唯独一双眼睛,跟沈巍一样亮晶晶圆滚滚湿漉漉。被两双这样的眼睛看着,赵云澜感觉自己内心最柔软的地方被扑哧一下戳中了。
他也不知道哪根筋没抽对,一手一个把两个小东西抱了起来。
小猫吓的毛都炸了起来,伸出爪子狠狠的勾住他的衣服,小孩则慌不择路的搂住了他的脖子。赵云澜感觉自己体验了一把左拥右抱的昏君生活,就是猫爪子挠的有点疼,小孩搂的有点紧。
他一手一个往自己的办公室里走,萦绕心头的那种怅然若失的感觉突然就消散了。
等他回了自己办公室,祝红似乎才缓过神来。她把挡在眼前的头发捋开:“刚才……鬼见愁叫那孩子……”
郭长城一脸茫然的接上她的话“沈巍?和沈教授同名?”
大家你看看我,我看看你,谁也没想好该用什么表情接受赵云澜把一万年之前的黑袍使接了过来这个现实。
赵云澜给小孩换上祝红他们买的衣服。小沈巍比同龄的孩子体格小了很多,这些衣服套在他身上都有点大。
但是他看起来很高兴,尤其喜欢一件印着泰迪熊的米色外套,还选了一件浅绿的衬衫和跟自己款式差不多的牛仔裤,说是要给弟弟带着。
整整过了一个星期,赵云澜这才刚刚体会到休假的快活。他又一手一个的把两个小东西抱了出去,十分潇洒地给大家留了一句解散,就钻进车里,带着他的两个小朋友绝尘而去。

赵云澜发觉估摸是时间线的问题,他不能跟小沈巍说太多关于未来的事情,连解释手机是什么汽车是什么都有不行。
但是这难不倒满嘴跑火车赵云澜,没理他都能讲出来花来,更何况小沈巍实际上相当乖巧,解释手机汽车现代科技都不过是赵云澜怕小孩无聊闲扯的话题而已。
他心情特别好,是战争之后最好的时候。他觉得自己心里那块被人拿走的那块,又重新被满满当当地填上了。
小沈巍把猫放在装衣服的袋子上,扭过头去认认真真的看窗外的风景。
这孩子的接受能力相当强,赵云澜觉得他除了刚掉下来的时候还有点惊恐,现在已经相当冷静了,完全能做到山崩于前而不变色。
跟古代人不能聊现代,聊古代小朋友又显然对自己的生活环境一知半解,赵云澜想了想,调了调车载音乐播放器,趁着红灯给小朋友找了一首《燃情岁月》。
这首歌为什么在他的播放器里赵云澜已经不想知道了,赵云澜又前后翻翻自己的歌单,果不其然是一片摇滚和电音。
挺好,要是没有这首歌估计小孩非得被他吓出精神衰弱来。
小沈巍好奇地看着他摆弄,等到终于播放出来音乐了,更是睁大了眼睛,犹豫一下,伸出小手来轻轻的摸上音响。
音响轻微的震动带来了奇妙的触感,他轻轻的把手抬起来,声音又重新变得清亮。小孩显然得了趣,两只手一起捂住音响,然后又抬起来,自己玩的不亦乐乎。
赵云澜偷偷的瞄他,自己也带上了一抹笑意。

然而赵云澜的快乐在他到家的时候就消散了。
他拿出来大庆的猫罐头,用微波炉加热后倒进盘子里,看着小猫吃的不亦乐乎,然后转过头看着规规矩矩坐在沙发上的小沈巍。
吃什么?
赵云澜可以给他泡点泡面,可是一想到小孩之前都是生啃幽畜腿,实在是不好意思继续荼毒他的味觉。但是你让他做点别的……算了吧还是,那还不如泡泡面呢。
赵云澜给他拿出来一盒牛奶先垫垫肚子,然后在订外卖和出去吃之间徘徊不定。最后看着小沈巍喝完了牛奶,拍板道:“来,我带你出去吃。”
他思考一下,把吃饱喝足蜷成一团开始犯困的猫放进大庆的猫窝里,然后又带着小孩下了楼。
赵云澜住的地方属于一个近郊的高档小区,稍微有点偏远。他打开车门,不管小孩微弱的“我可以自己上去”的抗议,把他抱到副驾驶上系上安全带,然后带着他来到市中心一家KFC,点了个儿童套餐,自己又要了点别的。
等餐的时候他回头看了一眼小孩,他正安静的坐在窗边,专注的看着赵云澜——看见赵云澜的目光立刻红了一张脸,慌慌张张欲盖弥彰的移开视线,然后仅仅是一瞬间,他似乎做了什么决定,又坚定的回看过来。
那眼神太过温柔又太过炙热,几乎不像是一个十二岁孩子的目光。赵云澜
被他看地微微一愣,只听旁边的售货员问他:“您孩子真好看。”
赵云澜慌忙转过身冲她摆手:“不不不不是 ,我还没结婚呢,这是我……我弟弟。”
他想了想,颇有些与有荣焉的感觉:“的确是,我也觉得这孩子相当好看。”
售货员把他点的东西放在餐盘上推过来:“弟弟?我看他的头发还以为是个女孩呢。”
赵云澜含含糊糊的嗯了一声:“长头发的小美人多好看啊。”话一出口自己也觉得有点怪怪的,又加了一句:“家里人都乐意让他留着,他自己也没意见哈哈。”
他端着餐盘往回走,路上也不知道怎么回事被绊了一下,手里的东西腾空而起—-然后稳稳地停在了半空。
赵云澜的眼睛也随着这些东西停在了半空。他下意识地向小沈巍看去,只见沈巍手上还有一团黑色的能量没有散去,整个人身体紧绷朝他探着,仿佛下一秒就要冲过来扶赵云澜。
他这么一动,头发上的钗子不知怎么滑落下来,一头长发随即披散在肩膀。
战争刚刚结束,大家精神都十分紧绷,尤其是对地星人和黑能量。餐厅里不知道谁发出来一声尖叫“地星人!”,接着人群开始疯狂拥挤四处逃散,仅仅几秒钟就空无一人,连刚才夸奖沈巍好看的售货员都没影了。
赵云澜叹口气,先给林静打电话让他善后,然后一步一步地走向呆立原地的沈巍。
“嘿!回神了!”
沈巍低着头站在原地,头发挡住了脸上的表情。
赵云澜拍拍他肩膀,伸手去拿被定在空中的汉堡薯条和可乐,然而这些东西被牢牢地固定住,他用了点力也没掰下来。
“小巍,你配合我满满的收你的能量,咱俩把这些空中的东西都拿下来。”
沈巍抬起头,难以置信的看看他,然后伸手把脸上的头发抹开,用力的点点头。
赵云澜满意的把吃的都放回桌子上,自己拿起一个汉堡。沈巍定定地看他一会,把掉下来的钗子捡回来攥在手里,坐回他对面。
“你……你不害怕吗?我是地星人……”
赵云澜满嘴都是面包鸡肉,他头也不抬的含含糊糊回答:“怕?为什么要怕你?你又不杀人放火,又不是什么做尽了了坏事的大魔头,相反,你还用自己的能力来帮助我,还长得这么好看,我干嘛要怕你?来来来快吃,一会该凉了。”
沈巍没动,还是那么直勾勾的看着他:“可是你看,别人都怕我。”
“那是他们,又不是我。”
“可是在我的世界里,”(赵云澜告诉他的世界这个词)“大家都怕我,厌恶我,来到了你的世界,大家还是都怕我,你难道不应该也怕我吗?”
赵云澜心知这件事是过不去了,他叹了口气,把汉堡放下来。
“小巍啊,你看,你又聪明,能力又强,遇事处变不惊,这些能力有的人穷尽一生都做不到,可是你,你看你才十二岁,就比很多人做的都好多了,那些人不知道你还能多么厉害,自然就畏惧你,厌恶你。人们总是害怕自己看不清摸不透不了解的东西,比如黑暗,比如力量,可是这些东西实际上没有什么可怕的,只不过是被人为的妖魔化了而已。你自己说,黑夜里真的有鬼吗?”
沈巍思考了一下:“没有,但是有幽畜。”
“对吧,但是那些没有异能的人他们不知道幽畜是什么,就只能大声告诉别人,夜里有鬼出没。对不对?”
沈巍表情松动,犹豫一下,然后又伸手把头发抹开,终于冲赵云澜笑了笑。
赵云澜把他拉到自己身前,给他重新梳头发:“所以话说回来,我不怕你,因为我知道你是一个聪明,漂亮,优秀的好孩子,我知道你不会害人,也知道你虽然强大,却不会胡乱使用你的异能,要不然我也不至于到现在才发现你是个地星人。了解了,自然就没什么可以担心的了,是不是?”
沈巍点点头,赵云澜赶快拦住他:“哎哎哎别动!我现在没有梳子,只能用我的五齿耙子对付对付了,反正你也不嫌弃,就先这么办,我一会带你去买个头绳去。”*1

沈巍肉眼可见的开心起来,整个人似乎都被点亮了。赵云澜带着他在商场里走,收获了无数目光。沈巍有点畏惧,赵云澜拍拍他:“怕什么,脸长着不就是让别人看的吗?这么一副刀削斧凿般的好面容,不让人看都可惜了,不管他们,来小巍,你看这两个哪个比较好看?”
接下来的三天,赵云澜带着沈巍玩遍了龙城所有的娱乐场所,与其说带着孩子见识世面,不如说是赵云澜自己来撒欢儿。他比沈巍还兴奋,比沈巍还快活。中间祝红和郭长城担心赵云澜不会照顾孩子过来看了一眼,结果翻了翻白眼就走了。汪徵问他俩怎么样,祝红不屑一顾:“人家沈教授才十二岁,屋子还是沈教授收拾的。赵云澜真的是捡了个宝。这人上辈子都积了什么德?怎么好事都让他碰上了?”
郭长城犹豫了一下:“可是……可是赵处长似乎还是不记得沈教授的事情……”
“……别跟他讲了。当时沈教授不是也告诉我们他的记忆已经改过了,沈教授肯定有自己的考量,我们就别管了。只不过现在小沈教授穿越过来……也不知道到底是福是祸。”

沈巍去洗澡了,他自己拉开一罐啤酒摊在沙发上看电视。
沈巍悄无声息地走到他旁边看着他,赵云澜把啤酒灌进喉咙:“小美人怎么了?”
“我喜欢你,想抱你。”*2
赵云澜差点把自己呛个好歹来。他缓过一口气,擦擦眼泪:“你说啥?”
沈巍坦荡地看着他。
赵云澜叹气,冲着沈巍展开手臂,小孩自然而然地爬上来缩在他怀里。
“明明只是一个小孩子啊,为什么生活过的这么苦呢……你要真的是我弟弟,我非得给你放在锦绣丛中养大不可。”*3

然而他们,或者说是赵云澜,只浪了不到一周,就被特调处的电话又叫了回去。他本来还犹豫要不要带着沈巍,沈巍没等他说,就自然而然的站起来牵住他的手。

战争结束之后,海星和地星联手用四圣器加固了天柱,又在海星和地星的通道设了禁制,防止没有登记的逃逸现象发生。
在这种背景下,海星通道口出现的幽畜就难免让人心存担忧。
赵云澜刚到现场就后悔了。就算沈巍一路上不停的跟他讲自己有多厉害,还给他讲了幽畜身上哪最好吃,他也不该相信一个十二岁的孩子真能在这样的怪兽的攻击中毫发无伤。
他警告沈巍不许从车里出来,然后拿出黑能量枪加入战场。
小郭那边已经在楚恕之的帮助下电熟了五六七八只幽畜,但是这还不到总数量的一半。赵云澜一枪一个,颇有一支穿云箭,千军万马来相见的感觉。*4
这个时候他就深刻觉得特调处还是人手不够,尤其是能出外勤的。
就这么一晃神,他看见一个米黄色的小身影从侧面冲出来挡在他面前,紧接着一团黑色的能量打中了他身边最近的,一直和他缠斗不休的那只幽畜。
赵云澜目眦欲裂,伸手拦住沈巍小小的身子。沈巍刚才替他挡住了幽畜的一击,后背上三道三道又深又长的口子触目惊心。
然而沈巍本人似乎并不在意。他专心的用黑能量帮自己愈合伤口,然后从赵云澜怀里站了起来。
赵云澜脸色阴的能滴出水来。沈巍拉拉他的衣角:“你……你别生气,我……我不疼的,我伤惯了。衣服……衣服我一会回家修补一下就好了!我会这种异能的!以前山下的小胖就找我帮他修衣服,我给他修地和原来一摸一样,他还给了我两个鸡腿呢!昆仑……你……你别生气了……”
他的声音越来越小,看赵云澜一直也不说话,脸色也变得苍白了起来,慢慢的往后退,却不小心踩到地上的幽畜,绊了一下向后倒去。
赵云澜气极反笑,拽着他的胳膊回到车上:“行啊你沈巍?你是不是还想跑?然后去哪?随便找个山洞藏起来?是不是?说话!”
楚恕之郭长城祝红打扫完战场就回车上安安静静地当鹌鹑,赵云澜这么生气的情况下他们啥也干不了,说什么都是火上浇油。
沈巍咬着嘴唇,低头不出声。
赵云澜深吸了口气,一脚刹车停在路边。
“还疼吗?”
沈巍摇摇头,给他一个带泪的微笑。
赵云澜就是有天大的气也被这一笑笑没了。他揉揉脸:“别哭了,我不生气。我就是,唉怎么说,我担心你。”
他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的功夫登峰造极,可唯独对着沈巍的时候就成了锯口葫芦,只会糟心的挠头。
沈巍慢慢的把小手覆在他的手上,轻轻的拍了拍:“我以后不会……不会不听你话了。”
赵云澜揉揉他的头,重新挂档上路了。
他们直接回了特调处,开了一个通宵的会,各种仪器各种计算方法都用遍,就是找不到幽畜突然越过禁制的原因。
中间赵云澜还带着沈巍回了趟家,把小猫抱了过来。
第二天早上赵云澜从办公室里迷迷糊糊的出来,看见沈巍怀里抱着一个大袋子,歪斜在沙发上睡着了,小猫挤在他身边,也睡得正熟。他那天给沈巍买头绳的时候顺便给猫带了个铃铛项圈,此刻安安静静地挂在猫脖子上。
赵云澜给他轻轻的披件衣服。沈巍睡地轻,他一动作就醒了过来。
“昆仑!你看!”
他献宝似的从袋子里掏出来一大串……尖尖的东西。
“这是三十六颗幽畜的牙!我给你做的!我昨天特意去洗了好长时间,一点味道都没有了。”
他的目光直白而热烈,赵云澜丢盔弃甲,违背良心,毫不犹豫的接过来带在脖子上笑的露出来一排大板牙:“好看!”
沈巍看着他喜欢,也开心坏了:“我昨天晚上瞬移到我们抓幽畜的地方做的呢。”
赵云澜马上看向他:“?你受伤了吗?有没有什么事?”
“没有没有!我什么事也没有!”
看赵云澜还是很紧张,他伸手抱了抱对方:“不担心,我没事的。”

林静的检测仪器再次发出警报,赵云澜同整个特调处再次出发,前往地星通道。在沈巍的强烈要求下还是把他和小猫一起带上。
天柱入口的能量波动越来越强烈,更多的幽畜涌了出来。赵云澜莫名的熟悉这种感觉,然后猛然回想起来,当时小沈巍从虫洞里掉出来的时候也是这样的。
沈巍沉默地抱起小猫,一步一步地向他走来。赵云澜看着他,遗憾的想,可惜了,看不到小美人长成大美人了。*5
沈巍仰起头看他,赵云澜不知道自己脸上是什么表情,但总归是不好看。他听见自己声音颤抖的说,沈巍,不管你未来做了什么决定,都不要后悔,他看见沈巍点头,然后一步一步地走进虫洞。
赵云澜抹了把脸,自以为冷静的说:“一个也别留。你们私闯禁地,论罪,当诛。”

同一天晚上,地星传来消息,天柱起火,而大战中与夜尊同归于尽的黑袍使则在天柱浴火重生。
……
黑袍使叫啥来着?
沈……沈巍!
赵云澜抱着头沉默一会,抓起他的大板牙项链冲向地星。

*1:五齿耙子指的就是手,梳头发的时候没带梳子不都是用手随便耙一下嘛……我觉得大家都懂,但是还是解释一下吧。
*2:出自原作,有改变
*3:出自priest 《杀破狼》,有改变
*4:出自《全职高手》
*5:出自原作,有改变
……人家的注解都是各种名著引用……到我这……emmmm我是真没文化啊……
有点担心把老赵写的……那啥,他真不恋^童^,他只爱沈巍,沈巍小时候是真·兄弟情,沈巍长大了是兄弟(ai)情。

……以及,我真的非常想要评论……哪怕嘤嘤嘤也可以!





评论 ( 6 )
热度 ( 15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琬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