琬水

并不是什么好人。

【杀死汝爱】03【连茨】

说一句题外话,不与傻逼论长短。
一脸蒙的茨木木简直可爱到爆炸!!!爆炸!!

糖醋悠也w:

☆今天被戏精气炸 真的气炸 你们再不夸夸我 我就…不投喂了><
03
酒吞是他在这个世界上最崇拜的人。


从在孤儿院被警校的人选拔出来,到作为实习警察,到现在,一直一直。


崇拜源于他在警校时看到的酒吞破获缉毒大案的全过程。戴着肩章警服领口却松垮垮开着的人,一头红发飘扬在火海里,活像偶像剧里的角色。


他也没想到酒吞能成为自己的顶头上司。


挚友的暴脾气也是格外迷人啊,就算骂骂咧咧也很帅。


换做平时酒吞再接到茨木关于紧急信息的电话时会连话都不说直接果断,争分夺秒去调查。今天例外,电话那头的人竟然沉默了几秒。


“呃……好,我现在去查。”


搞什么,挚友今天好像不太对劲。


今天茨木轮休,不过接到这么重要的信息,加上可疑至极的一目连,他并不打算休息。


说实话,他们警局的基础设施并不算好。皮子不怎么优质的黑色沙发已经被做不出来任务焦头烂额的同事戳的露出了一小块海绵,白色没有任何装饰的墙壁已经斑斑驳驳,墙皮时不时会落人一头。旁边那个一直矗立在那儿的胖胖的饮水机上不知道猴年马月的茶饼竟然都还没有喝完。


这样,就更显得站在那里的人跟警局格格不入。


大概是外面太冷了,他换上了方格的羊绒围巾,没有穿昨天的长款大衣,而是大方的露出被黑色窄脚裤突出的流畅优美的腿部线条。不知道为什么,他透过镜片看着他的时候,茨木总觉得他似笑非笑。


一目连。


“你……!你怎么在这?!”


“挚友!就是他,他可能是雾组的关键人物!”


酒吞有点不自然的轻轻咳了一声:“事实上……”


“事实上我是来帮助警局的。”一目连拍拍茨木的肩膀,从衣兜里拿出一枚小小的芯片,拍在桌子上。


“酒吞警官,这是你上次要求的信息。”


“等等挚友,你先别打开”茨木还是觉得不大对劲,昨天安然无恙的出没在「雾组」老巢的神秘青年现在若无其事交给挚友一块芯片,怎么想都觉得可疑。


“没事,”酒吞置若罔闻,把芯片轻轻按压进槽里,“一目连先生跟我们联络很久了。”


“那为什么……”


“为什么还会出现在雾组是吧?”警局的暖气有些充足过头,跟中央空调比起来让人有点上头,加上茨木刚刚跑进来快化作实质的热气,让一目连觉得有点燥热。他抬手脱下了烟灰色的呢子外套和围巾,松松的搭在手臂上,只穿着圆领的驼色毛衣,然后好以整暇的在沙发上坐下,靠在沙发背上。


“茨木,你昨晚怎么没有这种警惕性呢?”


他说话的语气温温柔柔的,无可指摘,可是内容难免有点让人想入非非。


教科书式经不起撩的茨木有点脸红。


“我那是,特殊情况!身体抱恙!”


不逗他了,一目连心想。不过蛮有意思的,像拿着逗猫棒逗着凌空挥舞爪子可是怎么也抓不到的猫咪。


“你猜对了,我的确是雾组的关键人物。”他竖起手背,把手指上那枚虬龙戒指亮出来,“而且还是头目。”


茨木觉得他的目光有点像自己以前养过的那只猫主子能抓破窗纱的爪子,勾的他有点心痒痒。


“不过遗憾的是,你现在调查不出我的什么空子的。”他耸了耸肩,肩膀上半长的头发随着动作动了动。


“因为他已经配合我们,开始洗白雾组了。”酒吞接了句。


停,停一下,他怎么觉得好像有哪里不太对。


自己昨天是为什么要去雾组的来着,好像是挚友说要去蹲点的吧?


可是今天他又说和一目连合作很久了,所以说……


为什么昨天还让他去蹲点,让他感受冷冷的北风胡乱的往脸上拍的迷醉。


“挚友……既然这样……你昨天让我去雾组干嘛?”


“这个嘛……”


如果他直接说是一目连把关键信息交给自己的前提是让他派茨木去雾组蹲点,茨木会不会炸掉啊。


所以他应该编一个什么理由来搪塞过去啊,伤脑筋。
一目连好像打算走了,已经开始优雅的慢慢穿上外套。可让人没想到的是,他拍去外套上不存在的灰尘后,拿起搭在手臂上的围巾走向茨木,然后把围巾轻柔的绕在他光裸着的脖子上,仔细的掖紧。


一套动作下来自然无比熟稔无比。


“昨天还胃痛的人民公仆,今天可别感冒了。”
“……啊?”


“是我想让你去的,我要求他派你去的。”


“还有啊,这位茨木警官,愿不愿意出去喝点东西?”


tbc.

评论
热度 ( 40 )

© 琬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