琬水

并不是什么好人。

【杀死汝爱】01【连茨】

我爱你!

糖醋悠也w:

☆帮会头目一目连×热血小警察茨
☆大家好我又来瞎捷豹开坑了 北极圈自割腿肉
  @克先森 我们兢的脑洞 点燃我的连茨火花 ❤️


砰砰砰。


这是什么声音。


是被枪声惊起的,从黑色的丛林里飞出的一大群迅捷的椋鸟。


还是笨重而锋利的刀锋剁着砧板上无力求生的苍白的肢体。


或者是穿透铁板的,堪堪擦过耳畔还讽刺似的雕着精细花纹的尖头子弹。


茨木无数次想过被子弹穿透身体某个部位的滋味。


他看英剧的时候,会不自觉的代入。比如那个长脸的夏洛克福尔摩斯在中枪以后还能冷静的转动大脑,用仅存的意识驱使僵直的身体,告诉自己要往后仰而不是前倾。


他中枪的时候能不能想到这些呢?


现在检验他的时候到了。


好吧,这都是他的臆想,他作为一个实习期刚过的新人警察还无法介入危险等级高的case,今天是他第一次到本市最大的帮会的窝点侦查。


「雾组」是P市最大的一个黑道帮会,倒卖军/火贩/毒赌/博一个不少,占据P市数个港口多年,却一直没有落马。现在听闻新头目上位,警局也试图趁机出一击重拳。


麻烦的是,他们对现任头目的信息一无所知,甚至连他叫什么都不知道,罔论捣毁他们的窝点。


所以茨木被派做调查的先遣部队。


然而,他可能要成为第一个因为胃疼而殉职的警察了。


昨晚为了调查「雾组」的资料忙到三更半夜,回家随便吃了一点冰箱里不知道何年何月剩下来的便当就睡了。现在他遭到了生活技能为负的报应,那点便当很不识时务的让他的胃部翻滚起来,像一千个哪吒闹海。


老毛病了,他一直没管,疼的时候嚼点胃药打发过去,然后好了伤疤忘了疼。他寄希望于衬衣最上面的那个兜,希望能找到哪怕一颗白色的药片。


好吧,只剩一个空荡荡的锡箔袋子。


他想骂人。


本来想站起来走两步可能执行任务强烈的兴奋感会把胃痛掩盖过去,没想到还是低估了生理性疼痛的威力。他走了两步就不得不被腹腔左上角的那一小块牵住跌回墙角,靠在被冬季的寒风吹的冷冰冰的瓷砖墙上。


看来回去得学做饭了。


现在回去会被酒吞前辈骂的吧,明明是自己主动请缨要来调查的,却因为这点屁事灰溜溜的回警局,太逊了。
他没穿警服,衬衫外面套了件带毛领子的长羽绒服。被毛领子的长毛扫过脸的时候,他觉得自己肯定特像一匹来自北方的狼,孤傲而饿。


忍忍看这阵儿能不能过去,能过去的话就悄悄进去搜一圈。


他叹了口气,裹紧了不怎么保暖的羽绒服,有点怀念警局简陋的要死不知道是用猴年马月的茶饼泡出来的热茶了。


一双靴子出现在他前面。


不是街上的x宝爆款臃肿雪地靴,黑色的漆皮紧紧贴服在笔直的腿上,没有多余的装饰,显得干练利落。他顺着这双腿向上看。


是一个俊美的青年,看上去很温和。羊绒大衣松松垮垮的套在驼色的毛衣外面,看起来像是刚从室内出来,不知道比他暖和多少。右眼前面架着一个圆圆的镜片,眼睛眯起来,带着笑看着他。


“怎么了么?胃痛?”


医生吗,这么一针见血。他疼的脑仁儿有点发麻,被风吹的又打了个喷嚏,感觉四肢百骸都在战栗。


“嗯……不过没什么关系,坐一会儿就好了。”


他这人就是这样,奉行不给人添麻烦的原则,能自己解决的尽量自己解决。


“看起来挺严重的。”青年不太相信,很明显,这个人都快蜷成虾米了,大冬天的,鼻尖已经渗出了一点冷汗,还偏要说自己没事。


“到我家吧。”


“不用真的不……”他还没推脱完,人已经被扶起来了。青年比自己矮一点,力气却不小,直接把他整个人捞起来靠在他肩上,不怎么吃力的样子。


等到茨木再次接受到春风般暖气的吹拂,他坚信自己刚才脑子肯定被冻住了。


青年把他扶进了「雾组」的帮会大堂里。


“等等……这地方你不要来比较好!”


“赶紧出去!”


“为什么?”青年似笑非笑的转过脸看着他。


“因为……因为……”他现在是便衣,不能暴露身份。“反正这里很危险!”


“这是我的家啊,不危险的。”青年腾出一只手,把下滑的镜片向上推了推,茨木注意到他手指上一枚戒指,一条红色的龙蜿蜒在上面。


“对了,还没自我介绍呢。”


“我叫一目连。”
tbc.

评论 ( 4 )
热度 ( 46 )

© 琬水 | Powered by LOFTER